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更新日期:2022-05-27

源由介紹

源由介紹

紙錢環保金爐-源由介紹

屏東縣政府向環保署爭取補助,在崁頂焚化爐廠設置全國首座具有民俗意象的「金屏安」紙錢環保金爐,由環保署長張子敬主持啟用典禮,同時邀請縣內各大宮廟表觀摩取經,希望踴躍響應推廣。

當時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推行集中焚燒紙錢政策已久,雖然以往會先淨爐灑淨並與一般廢棄物區隔後再焚化,但民眾和宗教團體仍對紙錢與廢棄物共用焚化爐混燒不大認同,有了這座紙錢專用的環保金爐,將可化解疑慮。

 

「金屏安」啟用典禮上,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興建紙錢環保金爐就是為了兼顧民俗與環保,環保署於2019年12月同意補助,屏東縣政府的執行高效率在2020年9月就啟用,不僅尊重神明,也有效減低空汙,歡迎各宮廟及民間能踴躍響應。

屏縣環保局長顏幸苑指出,為符合民間民俗信仰,環保金爐特別採用閩式建築意象興建,啟用前特地迎請福德正神安座坐鎮,未來接受各宮廟及民眾申請,金紙、銀紙會區隔存放、焚化,每小時可處理五 百五十公斤紙錢,每年估計可達一千公噸以上,結合先進的汙染防治設備,採用觸媒纖維陶瓷濾管,汙染去除效率高達百八之九十九,低於法規排放標準,可以兼顧民俗及環保需求。

  • 回上頁
  • 回首頁
  •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