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字級大小:

更新日期:2024-02-02

新聞發佈

歲末年終迎龍年 周縣長致贈加菜金慰勞感謝清潔隊員

農曆春節將至,屏東縣長周春米為感謝清潔隊員過去一整年來的辛勞付出,肩負起登革熱防治、垃圾清運、資源回收及清溝等維護環境品質工作,特於春節前夕,頒發春節加菜金給清潔隊員,為基層清潔人員加油打氣,以慰其辛勞。縣長周春米表示,清潔隊員為全縣防疫消毒及環境清潔維護主力,感謝隊員們每年不畏風吹日曬、不論環境髒臭均任勞任怨,尤其年節前家家戶戶大掃除,導致垃圾暴增而加班至半夜,尤其去年登革熱疫情嚴峻下,本縣在縣府各局處及各公所清潔隊員聯手積極防疫下,疫情得以控制而不至於在社區廣泛傳播,隊長及清潔隊員功不可沒。

縣長表示,目前縣內清潔隊員總數為1,123位,需執行垃圾清運、街道清掃(溝)、資源回收、市容整頓及環境消毒等任務,且屏東縣幅員廣大相較於直轄市清潔隊人力配置,工作量頗為吃重,特別呼籲民眾在家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以減輕清潔隊員的負擔,並提醒民眾可在縣府春節不打烊網站查詢各公所清潔隊的春節垃圾收運時間,請民眾於停止清運垃圾的期間不要將垃圾包放置於屋外,以免因亂丟垃圾造成環境髒亂,多多體諒清潔隊員辛勞。

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人潮,周縣長期勉清潔隊員持續針對民眾出入頻繁的戶外公共場所加強環境消毒工作,讓民眾安心過好年。此外,今年屏東縣政府將屏東縣「環境清潔週」訂於113年2月2日至113年2月8日為期一週,周縣長呼籲民眾一起清理居家內外環境,並落實「巡、倒、清、刷」登革熱防治工作,共同營造屏東健康、舒適、潔淨的生活環境。

新聞來源: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回上頁
  • 回首頁
  • 友善列印